1  

用餐時間:20121104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官網: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玻璃屋這家餐廳
是參加老人旅遊團的爸媽們去吃過一次驚為天人才知道這家
無菜單料理的 餐廳
那時 愛好錄影的媽媽還把所有菜都錄下來
我真的是很傻眼怎麼有菜是這樣上的
爸媽第一次去吃 是吃價位600一人的
一吃就上癮 接下來他們又組團吃1000一人的
而我不知該說幸運還是其他
老人團再次組團 這次有幸加入
我直接挑戰2000一人的 貴到有點臉歪
好險不是我出錢哈哈哈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 這裡真是有點小偏僻
順利抵達之後 映入眼簾 真的是間玻璃屋呢

SAM_9060  

SAM_9188  

窗戶都是透明
一樓的餐桌比較大 16人一桌沒問題
樓上則是較小桌 家庭式 或是10一桌的為主

SAM_9063  

在此則必須先說
那天真的是吃得太忘我了
每一道菜都是驚豔在驚豔
沒問菜名 只能憑印象了 味道倒是記得很清楚就是了XD

因為今天是吃一人兩千 (一桌兩萬 無收服務費)

SAM_9097  

主菜就是這隻東西 某種龍蝦
一入座 服務人員就先把這個端上桌 我都嚇死了 但還是要幫她拍個 ㄜ最後的寫真
之後就準備進入第一道前菜溜

SAM_9099  

第一道 鮭魚子壽司
不知道是這天人太多上菜很急還是怎樣
很明顯有點亂 海苔有點軟
但是鮭魚子波滋波茲的口感我真的是有夠愛
一口解決第一道前菜
接下來是

SAM_9102  

鴨肉佐蝦軟佐沙拉
這道吃起來非常清爽
其中的鴨肉吃起來很有嚼勁搭配著洋蔥小黃瓜等吃起來非常MATCH
真的很開胃

SAM_9108  

再來是第三道開胃菜
干貝佐蝦軟
裡面除了醋飯還有一點類似干貝丁的東西
一口吃無誤 鮮甜的口感會想再來一份哈哈

SAM_9111  

下一道是魚翅湯
很大一個容器 很大一個魚翅
湯是濃郁中帶有鮮甜味的
但是魚翅吃起來很妙 應說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吸一下就沒了 好吧 有點空虛
再來下一道菜吧

SAM_9114  

明蝦沙拉

SAM_9117  

這道我超愛的
明蝦肉質很Q彈 再配上下面的生菜花椰菜番茄等佐和風醬汁
怎麼瞬間又開胃了我的天

接下來是重頭戲
一道菜需要四個人般入我們的餐桌

2  

分三次主裝完成的一道菜

5  

他是海鮮冷盤
有各式各樣的生魚片 漬物 跟一隻等一下會變成我們食物的紅甘魚頭
還有海鮮沙拉 LEMON佐甜蝦的料理
這道菜的高度目測至少一百四十公分
寬就一個圓桌的寬度

3  

當這道菜一上桌時
瞬間其他桌的人都衝來我們這桌要拍這非常強大的佳餚

SAM_9131  

(這只是一部分的人....)
視覺非常強大 那味道呢? 海鮮無庸置疑的新鮮
就連漬物 也都莫名其妙的好吃!!!!!

視覺享受 味蕾享受這邊暫時休息一下下之後
繼續這炸肚之旅 下一道則是充滿膠質的 德國豬腳

SAM_9138  

表皮炸過 吃起來外酥內軟富有膠質 搭配著黃芥末或是椒鹽粉 使其肉質的味道更帶出來

接下來 總算要進入我們的主餐了...
(吃這麼久 現在才道主餐))

6  

先上等一下要入鍋的3種蟹類菜類及一個大砂鍋
服務人員會把其所有海鮮 菜類都擺放的很美

SAM_9146  

SAM_9151  
剛剛一開始的那隻某種龍蝦 也依然活跳跳的一起放入砂鍋中
接下來 則道入了牛奶高湯 開始慢煮

在等其熟的同時 嘴吧不用擔心沒東西可以吃
接下來又上了一道餐點

SAM_9147  

扇貝烤飯糰佐花椰菜

他下面的擺盤不只是裝飾 他是很燙的
保持這烤飯糰的溫度
扇貝很大顆配著烤飯糰搭著他特殊香氣的醬汁
OMG雖然很燙口 但是米飯箱根Q配著扇貝有夠好吃

吃到這裡其實有點飽了 但是還沒結束
服務人員迅速又送上下一道餐點

SAM_9155  

烤杏鮑菇及豬肋排

杏鮑菇一咬下去裡面的汁是用噴的
而旁邊的豬肋排也是極品
肉質軟嫩不用說 他那烤過的香氣十足

吃到這裡我覺得身為一個女生應該很飽了無誤
我真的有點飽了

SAM_9157  

此時服務人員送上這裡獨賣的楊桃醋

我有種預感 喝完這杯 後面要繼續奮戰...
果然 接下來又上一道 重量級美食

SAM_9162  

炒蝦姑頭(台語)

這道真的也很重量級
他吃起來是微辣但不會噴火很溫順的辣
肉質 實在是不需要贅述 鮮嫩多汁有點辣
而正當我還在啃他時
瞬間又上了一道菜.....我想我要用塞的了....

SAM_9163  

烤羊排佐香菇

這道感覺跟剛剛的烤杏鮑菇及豬肋排類似度頗高
唯一不同大概是豬肉變成羊肉
羊排吃起來嫩嫩 有把些許油脂烤出來 完全沒有羊騷味

接下來繼續拚

7  

下一道是龍蝦佐水果沙拉
裡面除了有蟹肉之外還有哈蜜瓜香瓜的水果搭配其中
其類似優格的醬汁帶出清爽感 外層餅乾很酥脆
好像是特製的餅皮有炸過但不油好食

正當我以為可以準備開始吃那鍋 牛奶蝦鍋時
服務人員又搬來兩道菜.....

SAM_9169  

我真的快吐了.....
但是不得不說 用杯子裝的這道 蟹膏蒸蛋真的很滑嫩
原來蟹膏還可以這樣料理真的是很特別
雖然塊吐了 但我真的可以感受這依然美麗的滋味

SAM_9172  

而另一道大鍋魚湯我真的沒碰了
裡面除了剛剛那隻在最頂端的紅甘魚之外還有很多玻璃屋自己種的小菇菇
長得非常可愛 但我吃不下了 可是我還有甜點胃沒問題
幸好接下來就上甜點了

SAM_9173  

是哈密瓜果汁
但你喝不到汁只喝的道滿滿的哈密瓜果肉
由此可知這有多真材實料啊!!!!!
美麗的哈密瓜雕花 應該把它吃掉才對XDDD

終於到了尾聲了
甜點是 藍莓奶酪以及奇異果佐水蜜桃
奶酪香氣濃郁吃起來也濃郁
要我在吃五個都沒問題

SAM_9177  

疑?那剛剛那鍋煮餐呢?
.....打包了 哈哈哈哈
但是我有吃到唷!!!!!
充滿濃濃牛奶的高湯真的是不虛此行了
其中的蟹肉菜類配上這樣的高湯煮出來果然使其肉質更加鮮美
這才是道地的牛奶鍋啊!!!!!!!!!!!!

SAM_9187  

而這四個大大的像盤子的東西一般人都以為只是妝飾放那邊而已
其實 這就是裝剛剛那道生魚片冷盤的盤子
很大吧.....


吃飽都過了三小時
吃了十幾道菜
肚子真的是用炸的快炸開了
但是真的是不虛此行的一餐
不管事視覺享受 或是味覺上的
真的是一場美食饗宴
這樣的餐點 我想在台北設點大概一人四千我都不覺得稀奇
用料實在 食材新鮮 也因為無菜單 道道是驚喜
吃飽飯後在附近晃晃也是放鬆 (順便消化一下....)
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想要挑戰一下600一人的就滿足了
雖然他還有3600一人的 那我看等我中樂透或是發財再來吃溜

SAM_9191  

回訪度:破表

arrow
arrow

    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